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工作坊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专家分享
作者:学生处(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03-08 09:33:11)    阅读次数:

3月7日下午,我校2023年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工作坊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专家分享于闻厅一楼会议室举行。工作坊导师代表、学工书记及辅导员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金杰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学生处处长杨娜向工作坊导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战国颁发聘书。杨娜代表学工战线向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学校学生工作的导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本次工作坊聚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旨在推动辅导员将学生工作与科学研究相结合,从而形成以学习研究促工作、以工作实践推动研究的良性循环。她希望辅导员们以此次工作坊为契机,凝练辅导员专业化发展方向,将日常学生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作为理论研究的源头活水,注重积累总结和提升,激发学生工作的积极性,更好地促进自我成长,提升价值感和获得感。

导师代表李战国以《辅导员如何做教育研究》为题,作第一期专家分享。他从高校辅导员从事科研的基本现状与困境入手,重点论述辅导员从事科研选题的来源。他以鲜活的案例阐述了辅导员学术论文发表的主要阵地和思政类核心期刊用稿特征和审稿流程。在具体讲解中,他以实证研究为案例,强调了辅导员论文写作的技术路线,并重点对辅导员进行学术研究的方法和路径进行了梳理。他鼓励辅导员们将科研和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挖掘科研能力、培养阅读习惯、组建研究团队,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不断积累学术研究成果。讲座现场,辅导员与导师还进行了互动交流。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