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作者:焦梦飞、章珺    发布时间:(2022-12-07 09:29:0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帮助毕业生根据社会需求调整求职目标,增强就业竞争力,营造良好求职氛围,11月中旬以来,我校持续举行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洞悉选人规则,增强求职竞争力

为帮助学生增强求职竞争力,洞悉企业选人之道,有针对性的为求职备战,11月16日,学校邀请香港大学硕士、资深名企HR马金库来校,为学生讲授职场面试技能。马金库以问题导入开启讲座,分析当前社会的就业形势,并从面试概述、面试的误区与原则、素质模型与面试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出“真、善、美”个人素质要求,帮助学生更清晰了解了面试的注意事项、求职技巧的提高要点,助力毕业生在秋招中脱颖而出。

开展礼仪培训,增强求职自信心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普及职场礼仪知识,提高学生思想道德修养,11月17日,学校在环宇楼T202举办职场礼仪讲座,活动邀请到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杭州市共创式生涯教育金牌导师丁昱担任主讲人,丁昱首先从基本的职场着装开始,讲授了关于正装要求、色彩搭配、妆容、配饰选择的要领,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进行职场着装选择。随后,丁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微笑礼仪、握手礼仪、站姿坐姿要求等,并组织同学一起进行互动练习。最后,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关于求职面试的注意事项,为日后迈入职场提前做好准备。

公开模拟面试,提升实战化技能

为帮助学生掌握面试技巧,提升自身随机应变的能力和情商,展现自身优势,收获理想offer,11月18日,学校在环宇楼进行举办情景模拟招聘面试,活动邀请校内外资深专家为学生提供面试的基本指导和相关咨询服务。报名参加的学生分为6个小组,轮流进行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用模拟招聘现场面试的方式,帮助学生身临其境体验面试过程。模拟面试结束后,专家对面试学生进行现场点评,并给予相应的提升建议,帮助学生进一步厘清思路,学习掌握更优的求职策略。

依靠优秀简历,叩开心仪企业大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求职信心,提高学生求职能力,掌握制作优秀简历的技能,学校举办“破‘简’而出‘职’通未来”简历设计大赛,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2023届毕业生参与人数为3569人,毕业生参与率达85.3%。经校内外专家评审,从各学院推荐的101份优秀简历中,评选出10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后期,学校将对部分优秀的简历进行宣传。

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举办,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的就业指导,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简历制作、网络面试、个性化生涯咨询等就业暖心服务,为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