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专家组来校调研
作者:盖艳伟     发布时间:(2022-12-01 09:04:42)    阅读次数:

11月29日下午,浙江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实地调研专家组组长、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小英一行实地调研检查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标准化建设。校党委副书记程刚接待了专家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人员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

程刚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概况、特色、成效等,希望借着专家组实地调研的机会,发现优势弥补短板,从而可以帮助我校加强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设。

吴小英代表专家组传达了省教育厅此次实地调研的目的、要求和安排,并介绍了专家组成员。随后,学生处负责人作了《构建“四生”心理育人模式 推进“五位一体”工作格局》的工作汇报,同时也对专家组提问进行了回答。

专家组从体制机制建设、硬件条件建设、人员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体系、咨询服务体系、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科学研究体系、实际工作成效等8个方面进行了实地走访、台账查阅、师生访谈。先后实地调研考察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生活区公寓“梦溪聊吧”咨询室,以及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两个二级心理辅导站,并与师生进行座谈。

调研后,吴小英代表专家组进行面上反馈,专家组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到了以下三点:一是明确了心理育人的出发点,把握了心理育人的主动性,特别是在家校协同机制方面,同步推进家长和学生心理微课堂,心理危机预防工作的端口前移把握住了工作的主动性;二是明确了心理育人的关键点,把握住了落实心理育人的主要任务,“四生”心理育人工作模式非常具有特色;三是明确了心理育人的落脚点,把握住了检验心理育人的效果评价,效果导向明显,在“新”上求突破,在“深”上下功夫,在“实”上见成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扎实,效果良好。同时,专家组建议加强专职咨询师的学历和职称提升,配足专职人员;加强硬件建设,营造良好的咨询工作环境;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的稳定性和梯队建设。

学校将以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严格对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要求,持续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水平,增强心理育人实效。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