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生涯团体辅导GCT培训班
作者:焦梦飞    发布时间:(2022-09-26 14:55:2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师资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推动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9月21日至23日,我校在环宇楼T201举办生涯团体辅导GCT培训。本次培训是由我校学生处委托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森生涯学院资深讲师赵海楠主讲,共有52位思政一线教师参加。

培训从生涯团体辅导的内容和意义、团体的特征和团体动力、团辅的招募准备、团体发展的阶段以及团体辅导的设计实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理论知识讲授,明确了生涯团体辅导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要点;并通过“八卦记者”“心中的画”“写给自己的一首诗”“模拟招聘会”等一系列体验式的团体辅导,让参训教师掌握生涯团体辅导的理念、方法、重点和难点。结合讨论,启发思考,参训教师共同探讨解决问题,亲身体验了团体活动的魅力,增强了团体辅导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表示,为期三天的培训拓展了思维,开阔了视野,在大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的理论建构和实践操作上大有所获。今后,学校将继续通过分层次、分主题的系列培训,持续加强我校就业指导师资队伍的建设,为我校大学生提供更加高质量的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服务。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