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校政企合作, 持续助力学生就业创业
作者:焦梦飞    发布时间:(2022-09-06 14:37:51)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加强与地方人社部门和优质企业的联系,全力开拓就业创业渠道,持续助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2022年暑期,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在常态化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同时,联合我校现代科技学院积极参与湖州市、宁波市、绍兴市、温州市、嘉兴市、台州市等地校政企人才就业合作,多渠道助力我校毕业生就创业工作。

“逐梦南浔”大学生见习(实训)基地提升营开营仪式暨百家高校南浔行活动

7月7日,湖州市南浔区举办“逐梦南浔”大学生见习(实训)基地提升营开营仪式暨百家高校南浔行活动,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应邀参加,现场提供的见习(实训)岗位5000个,覆盖南浔区重点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金融机构、通讯行业、房地产行业、重点服务业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实训)、就业、创业“一条龙”服务,实现人才“引、育、留、用”闭环管理,打造涵养人才“蓄水池”。

“来温州·创未来”2022高校学子温州行

7月12日,由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来温州·创未来”2022高校学子温州行启动仪式。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组织温州籍学生与全球123所高校的400余名与会大学生、硕博人才代表一同参加启动仪式。活动当天,温州市举办2022硕博人才对接会暨第三届海归人才招聘会”,邀请100余家高校院所、上市公司、国有企业等优质用人单位参会,推介发布1600余个岗位。

“活力绍兴·智引全球”百所高校访绍兴暨见习实习夏令营系列活动

7月26日,绍兴市举办“活力绍兴·智引全球”百所高校访绍兴暨见习实习夏令营系列活动,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应邀参加,现场举办校政企圆桌对话会、校政企需求对接会、见习实习需求对接会等3场对接活动,来访高校与150家绍兴优质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共达成初步对接意向223家次,同时24家企业与126名全国高校学生开展见习实习对接。

“千企百校·万名青年”2022 年百所高校嘉兴行暨高校毕业生嘉兴实践活动

8月4日,嘉兴举办“千企百校·万名青年”2022年百所高校嘉兴行暨高校毕业生嘉兴实践活动。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和我校现代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共有线上高校300余家、企业500余家,线下高校96家、企业110余家参加。活动当天,嘉兴市发布下半年校园招聘行动计划,将组织1000家用人单位企业、拟推出1万个岗位。

百校走进台州走访名企活动

8月4日,全国高校走进台州走访名企活动启动,我校学生处就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共有50家高校与500余家台州企事业单位参加活动,我校与30余家台州企事业单位就学校专业特色、毕业生生源情况、用人单位就业见习岗位和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当天下午,我校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浙江水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用人单位就产学研合作、实习就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第四届吉利控股集团校企合作暨高校伙伴交流会

8月17日,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关系,共话“新理念、新科技、新人才”,携手高校“全面向新”,吉利控股集团举办第四届校企合作暨高校伙伴交流会,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应邀参加,活动现场,80多所高校与企业一起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新思路、新方法,我校荣获第四届吉利控股集团校企合作“优秀合作伙伴奖”。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利用参会机会,积极走访调研相关部门及重点企业,加大宣传学校办学成就的同时,主动收集各地毕业生人才引进政策,了解不同地区及企业就业创业环境。新学期,学校将积极与各地方人社进行深入沟通、洽谈,建立用人单位需求台账,拓宽校园招聘覆盖面,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和更好创业。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