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暨第二十一届心理健康宣传季顺利闭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10:49:32)    阅读次数: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心心相融,爱达未来”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校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通过心理情景剧的创作、展示、演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调试能力,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受疫情影响,本年度心理情景剧大赛改为线上展播,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晚6点,为全校师生奉献了八场精彩的演出。

线上直播

理学院的《蔚蓝的春天》讲述了王文为自己而活的故事,勇敢做一朵自己喜欢的玫瑰。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微光》鼓励了曾经的自己敢于去追求梦想,让青春不留遗憾。法学院《心纳差异,爱促成长》、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少年追梦,青春无悔》以及人文与外语学院的《奇妙互助会》让我们看到了相互帮助,理解和支持的心灵力量。机电工程学院《打开对话窗,击破心理墙》、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谐同学关系,谨防上当受骗》和标准化学院的《玫瑰盛放时》,则展现了大学生不同的生活主题、人生困境以及化解之道,同样精彩纷呈,引起观众共鸣。视频展播结束后,各学院心理辅导员的点评,使心理情景剧更具有育人作用。

心理情景剧展播

最终,理学院、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法学院、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人文与外语学院获得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标准化学院获得三等奖。

在第二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共组织开展了90多场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在教室里、操场上、直播间,共享心理知识,共创心理健康,共抗疫情压力,将心理育人落到实处。

心理宣传季活动概要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