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围绕“老本行”,加强供需对接——中国计量大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专项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0 19:06:30)    阅读次数:

为扎实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落细与市场监管领域相关单位的战略合作协议,5月9日,校长徐江荣、党委副书记程刚带队赴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走访调研。

在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调研期间,徐江荣一行首先在省计量院党委书记、院长朱怀球、副院长沈才忠的陪同下,参观了长度、声学、流量、电能实验室,现场听取了有关检测装备的介绍,深入了解计量领域各专业在支撑产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成效。

交流会上,朱怀球对徐江荣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围绕计量事业发展新形势,发挥彼此的优势,推进战略合作的落实,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实验室平台开放、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取得实效。沈才忠介绍了省计量院的发展历程、人才资源、平台载体等基本情况。

徐江荣表示,省计量院历史悠久、优势明显、资历雄厚,一直发挥计量支撑保障作用。学校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坚定计量、标准、质量的办学特色,大力加强数字计量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希望与省计量院一同为推动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和浙江数字化改革推进贡献中国计量大学的特殊力量。

省计量院党委副书记葛雁、副院长林峰、林桢,各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随后徐江荣一行前往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和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详细听取了省轻工业质检院、省质科院的业务板块、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情况。我校89级力学计量与测试专业校友、省轻工业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林磊,党委委员、副院长楼才英,省质科院院长王岚,两院科技发展部负责人、校友代表一同参加座谈。

林磊回忆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和感恩之情,表示将增进与学校交流沟通,加强人才交流合作,大力推动科研合作,尽其所能为毕业生就业、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王岚表达了同学校在人才培养输送、科技平台共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的意愿。

徐江荣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同省轻工业质检院和省质科院的合作,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一大批计量学子扎根市场监管领域,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他希望学校不断增强与省轻工业质检院和省质科院的沟通联系,共同推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高充分就业,并邀请校友返回母校参观交流,为学校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建议。

程刚表示,此次走访调研主要是深化学校和市场监管行业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建议,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走访调研活动。

据了解,我校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厅部署要求,制定了《中国计量大学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自方案实施以来,各学院及有关部门积极响应,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手段方式,细化工作计划,主动对接企事业单位,大力开源拓岗,挖掘优质就业资源。接下来,学校将常态化“访企拓岗”,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实地走访和线上交流”、“集中宣讲和专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不断增强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建立完善学校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在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基础上提高质量就业,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局势稳中有进。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