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为学生处党支部作“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4 11:18:50)    阅读次数:

      7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程刚指出,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向党和人民提出争取更伟大目标的号召。“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号召,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历史、党与中国人民、党与世界、党与人类文明、党改造客观世界与改造主观世界等五个纬度的关系,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强大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实践指引力。
      程刚指出,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要抓住三个方面:一是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深刻认识其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二是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义,伟大建党精神体现出鲜明的担当性、创造性、人民性。我们要自觉锤炼党性,加强修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三是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将其贯穿工作各个方面。他结合学生思政工作,强调了在工作中贯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中华儿女大团结等“九个必须”坚持的具体方法和工作要求。
      程刚还对支部建设和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勇作为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践初心,要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力量,在坚守初心中砥砺前行,在落实行动中坚定信念,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勤学习,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工作能力和本领。三是勇担当,要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形成我们的特色和优势,将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四是守底线,要严格要求自己,常化律己之心,永葆拒腐防变的清廉本色。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