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2020级寝室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暨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2 11:08:3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发挥寝室长和心理委员的重要作用,完善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四级网络体系,夯实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分别于4月14日中午、4月17日上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本部学生开展“2020级本科生寝室长和心理委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寝室长培训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为主题,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5位专职老师主讲,培训注重提升寝室长对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问题、心理危机的识别及预防,提高心理求助意识和自助能力。课堂上还播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制作的心理咨询预约视频,结合案例进行分析,切实提高寝室长的心理工作能力。
      心理委员培训则由校大学生心理委员会团建部成员带领开展团体辅导实操指导。经过前期策划、游戏测验、团体分组等精心准备,为心理委员准备了一场团体辅导的范本。实操培训分为热身活动、主题设计、结束活动三个部分,分别展开了“松鼠与大树”、“突出重围”、“不倒的森林”、“言行不一”、“报菜名”、“巨型井字棋”等六个游戏。心理委员们在游戏中能够通过亲身的体验,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为他们在班级中开展有关心理方面活动提供经验与指导。
      心理委员和寝室长是我校四级心理网络体系中重要的学生朋辈队伍,通过理论和实操培训,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并指导他们运用心理知识解决问题,通过团辅提升团队合作能力与团队凝聚力,从而让他们在班级活动与寝室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