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学生工作布置会
作者:高秋艳    发布时间:(2019-09-20 11:18:47)    阅读次数:

9月19日上午,我校在闻厅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下半年学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全体人员,研工部(研究生院)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程刚就2019年上半年学生工作做了回顾并给予充分肯定,对2019年下半年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谋划、推进工作。强调立德是树人的要求和前提,树人是立德的目标和价值旨归。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用“培养什么人的问题”来拷问和校正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二是要树立统筹兼顾,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质量水平。做好“三个坚持”,即坚持以生为本,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准确把握学生发展需要,用心用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坚持遵循规律,要遵循思想政治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探索加强生涯规划教育、始业教育等;坚持改革创新,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在基础工作、日常工作做扎实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进一步推进全员育人格局的形成。三是要确保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必须确保万无一失,要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时常排查安全稳定隐患并将它解决在萌芽状态。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为学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学工队伍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要主动担当、尽心履职,要增强本领、不断进取,要严守纪律、严于律己,要以个人的能力、魅力和亲和力来赢得学生的信任和尊重,赢得同事和领导的认可。

会上,学工部部长赵蓓茁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学工部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上半年学工部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招生工作、就业创业、资助育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针对下半年安全稳定、辅导员队伍建设、资助育人、主题教育、心理健康、招生、就业、“最多跑一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做了进一步布置。研工部部长张勇围绕修订文件、“最多跑一次”改革、招生宣传动员、就业指导服务、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奖助体系完善、学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做了总结和布置。团委书记陈子良从团学构建的价值枢纽、体系枢纽、组织枢纽、服务枢纽、育人枢纽等方面就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基层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布置了下半年工作。最后,学工部副部长黄燕就近期新修订的文件做了宣贯。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