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量大2019年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作者:陆勇军    发布时间:(2019-08-12 10:31:55)    阅读次数:

    8月8日,中国计量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今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份及港澳台地区共计80个批次进行招生,实际录取本科新生5733人,其中中国计量大学本部录取3997人,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录取1736人。
    浙江省普通专业一段线上录取率继续实现100%。2019年是浙江省新高考改革落地第三年,面对我校理工科专业对物理选考要求的提升以及全省物理选考人数下降的形势,学校普通专业一段线上录取率继续保持100%,学校综合实力再次得到了省内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浙江省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平均分接近一段线,录取最低分586分,最高分606分,平均分591.5分。
    省外考生报考十分踊跃,生源质量优秀。今年中国计量大学在30个外省招生省份中,27省份学校投档线超过当地重点批次线(一批线或自招线),其中19个省份超过当地重点线40分以上。以占计划数多数的理科为例,黑龙江超一批线95分,西藏超90分,河北超76分,安徽超71分,河南超70分,陕西和新疆超68分,山东超66分,四川超63分,湖北超60分、青海超59分,辽宁和甘肃超58分,贵州超50分、江西和广西超45分等。
    现代科技学院全国生源充足,搬迁义乌对于2019年录取结果影响微小。今年,现代科技学院面向全国23个省份进行招生,所有省份一次投满,生源数量足;浙江省普通类投档线539分,位列全省21所独立学院第8,与上年持平,最低录取位次113557,较上年下降1417位,考虑到前面的公办本科院校增加招生计划,搬迁义乌校区对于学院省内录取最低位次影响不大。
    2019年为了让更多的高中生了解新高考政策,了解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全校师生、校友积极参与到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中。学校创新招生宣传模式,通过开展校园开放日、建立优质生源基地、进高中招生宣讲、高中生励志讲座、高中师生进校参观、寒假社会实践等形式加强与目标生源中学的互动,提升学校的社会知名度。
    学校大力加强与主流教育媒体合作,力争头版头条。今年在中国教育在线报考指南、浙江日报报考指南、浙江教育报报考指南刊登封面封二招生广告,首次采用微信朋友圈精准定位、中国教育在线公益志愿填报系统、今日头条大数据精准地理围栏投放招生专题广告。教育部阳光高考、中国教育在线、光明日报、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杭州日报、浙江在线、今日头条、杭州电视台、浙江教育科技频道、浙江省阳光高考、腾讯、新浪、杭州网、浙江之声、升学在线等媒体报到我校招生政策和办学特色。学校也通过学校官网、学校官微、高招咨询会、走访中学、招生热线等多种途径,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招生咨询服务。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在录取工作过程中,校长宋明顺、党委副书记程刚、纪委书记王小华等校领导多次亲临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和慰问录取人员。学校纪委、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现教中心、后勤、基建处、实资处等职能部门也为招生录取工作提供了监督和保障。来自招就处、量新学院、理学院、现代科技学院的招生录取工作人员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服务意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招生原则,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我校2019年的招生录取工作。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