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教授谈专业、学霸话成长”云端招生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09:01:22)    阅读次数:

各学院:
  当前全国各省份正逐步迎来新高考改革。2020年,除浙江、上海以外,我校在山东、天津、海南、北京4个省份实施了新高考“3+3”模式招生;2021年,我校将在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8个省份进行新高考“3+1+2”模式招生。随着新高考改革的持续推进,加强对招生专业(类)的宣传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展示学校优势特色,多面呈现各学院的学科、学者、学术、学生的各项教育及培养成果,学校拟于6月16日至6月18日期间,联合腾讯大浙网推出“教授谈专业、学霸话成长”云端宣传活动,希望结合考生和社会最关注的高招信息,通过学院介绍、专业讲解、高招政策宣讲、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的直播活动,向社会推介中国计量大学,帮助考生和家长了解专业,做好专业选择心中有数,志愿填报心里有底。请学院配合完成学院介绍、专业介绍和优秀学长分享成长经历等相关人选推荐,具体通知如下:
   一、基本形式:拟邀请各学院院长/书记和专业教授做客直播间,通过学院和专业讲解、留言互动等形式揭秘我校各学院特色和招生专业详情,让考生和家长充分了解我校专业前言、专业特色和优势、就业升学等情况。
  二、时间安排:各学院云端直播安排在6月16日至6月18日,学院介绍时长15分钟/学院,专业(类)介绍时长15分钟/专业(类),具体时间原则上由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根据学院顺序和时长待学院人员确定后统一安排,如有特殊要求及时沟通。
  如学院需要安排专业知识科普讲座,可提前与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沟通,安排单独的直播时间。
  三、素材准备:学院领导整体介绍学院情况PPT,各专业(类)介绍PPT、出镜人近期照片1张(高清正面半身照,不要一寸照或坐姿生活照),后续视频将剪辑为学院、专业宣传片。直播形式为PPT画面、宣讲画面切换,PPT须做的精美。
  四、直播现场准备:前期由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在校内布置直播间,协同腾讯大浙网制作宣传文案和宣传海报进行推广,参与直播的教师根据时间安排到启明206-2直播间参与直播录制。
  请各学院将附件2主讲人员信息表和PPT、出镜人照片于6月14日前提供给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报送邮箱bkzs@cjlu.edu.cn,联系人:施任远、章超,0571-86836060。

  附件:1. “教授谈专业、学霸话成长”云端招生宣传活动安排表
     2 .云端招生宣传活动主讲人员信息表

 

学生处、招生就业处
2021年6月11日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