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选拔中国计量大学德国工业4.0考察暨第五期中德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学员的通知
作者:马骉    发布时间:(2019-11-27 11:20:36)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更好的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拓宽学生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国际视野,自2016年起我校已连续四年组织学生前往德国交流学习。创业训练营得到了德方高校校长、教授和德累斯顿市领导的高度评价,学员回国后在自己所从事的创业领域取得了积极的进步。经与德方商议,双方将于2020年2月举办德国工业4.0考察暨第五期中德大学生创业训练营。
  现将选拔方案具体公布如下:
  一、学校概况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创建于1828年,现为十一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九所顶尖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在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57位,德国理工类大学第4位(仅次于慕尼黑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和柏林工业大学)。作为德国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精英大学和TU9头衔的大学之一以及唯一同时与德国四大科研机构莱布尼茨学会、马克思普朗克学会、亥姆霍兹学会、弗朗霍夫学会合作的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始终保持着极强的科研和创新能力。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成立于1992年,是德累斯顿最大的2所高等院校之一,该校教学与研究领域广泛,重点包括技术、造型、经济学和环境科学等,课程涵盖了商业管理、国际经济、国际商业研究、计算机科学、信息工程、机械工程和生产设计等专业。2009年该校在德国联邦教育部举行的全德国大学创业培训中得到第1名。
  二、交流形式
  时间:2020年2月9日-18日,具体见中德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日程安排(附件1)
  三、选拔对象
  1.选拔人数:不超过15名;
  2.选拔对象:我校及独立学院正式注册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3.报名基本条件:身体健康符合出入境体检要求,英语基础良好、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且家长支持,对创新创业有激情,有志于接受国际化创新创业培训。
  四、报名申请材料
  1.《中国计量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2);
  2.个人创业计划书(格式、字数不限)或个人创业实践情况表(见附件3);
  3.其它相关佐证材料。
  五、选拔申请截止和时间安排
  1.申请报名:申请人须在2019年12 月6日前个人准备好报名申请材料,并提交至学生处(明德南楼106),并发电子版至邮箱:xsc@cjlu.edu.cn
  2.面试测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由学生处会同对外联络处、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团委、相关学院和国家大学科技园组织实施面试测评。
  3.入围公示:面试结束后,在校内公示五个工作日。如因个人原因放弃资格,由选拔小组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在落选学生中按成绩排名递补。公示期满后,学校公布最终入围人选。
  4.其它: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予以优先考虑:
  (1)已参与我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等实训项目的;
  (2)已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创业竞赛中取得成果的;
  (3)在其它学科竞赛中已取得有利于创业的成果的;
  (4)已取得能用于创业的知识产权(含专利)或产品原型的;
  (5)已入驻我校大学生科技园的;
  (6)中国计量大学创客行学生创业社团成员;
  (7)外语能力和创业成果优秀者。
  六、相关费用和资助情况
  参加中德创业训练营预计总费用为人民币2万元左右,我校本科生国(境)外交流奖学金将予以参训学员每人1万元资助,名额依照最终入围名单,剩余部分由学生个人承担。如愿自费参加此次创业训练营的同学可不受上述名额限制,视情况择优录取。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明德南楼106,学生处),电话:0571-87676151
  八、注意事项
  1.报名学生应与家长充分沟通,一经录用,学校相关手续办理完毕,如有学生中途退出,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学生自行承担。
  2.参加出境交流项目,必须严格遵守团队纪律和相关法规。
 
       附件1:中国计量大学德国工业4.0考察暨第五期中德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日程安排.docx

 附件2:中国计量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资助申请表.doc

 附件3:个人创业实践情况表.doc 

学生处  对外联络处  国际教育学院  教务处
2019年11月27日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