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动态
我校举行2018“天健育人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作者:文| 黄燕 图| 钟文琦 郑鹏    发布时间:(2018-12-29 08:31:52)    阅读次数:

    12月27日晚,我校2018“天健育人行动计划”(简称天健计划)启动仪式在明德北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刚,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资助工作部主任程盛杲,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等出席,2018天健计划导师、学院资助工作辅导员、天健计划全体学员,各学院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KS8A1793_副本.jpg

    程刚对2018天健计划顺利实施表示祝贺,对省资助中心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导师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天健计划,表示衷心感谢与敬佩。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学生资助制度,通过抓资助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在“实践育人”理念指导下,构筑了三层七类个性化人才培养平台等为内容的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将“三立”办学理念和“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有机融入到资助育人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_DSC0853_副本.jpg


就扎实推进天健计划育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程刚强调,一是校学工部要与学院加强联动,用心用情,组织实施好天健计划,把实措施,好事做好。二是继续深化校院两级天健计划实施方案,丰富平台,构建切实有效的资助育人体系,不断完善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和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三是学工部、学院、导师与学员共同努力,积极投入与探索,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天健计划育人成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育人水平。程刚还寄语全体天健学员,希望天健学员们能自立自信、发奋图强、感恩奉献,借助天健计划,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之人。

启动仪式上,学工部部长赵蓓茁全面介绍了自2017年“天健计划”启动以来的工作情况、成效以及下步工作思路。到场领导为25位来自各学院院长、教授、专业老师、课外科技指导教师、校优秀社团指导教师、辅导员以及机关职能部门领导干部、干部等组成的天健计划实践导师授予了聘书,导师与资助辅导员为32名学员佩戴学员徽章。2017天健计划导师代表孙波、2017天健计划学员代表周林杰、李博雅、2018天健计划学员朱天悦分别作了发言。



    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资助工作部程盛杲主任为全体天健计划学员作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主题励志讲座。他结合国家、浙江省资助工作开展情况,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从事资助工作的感悟。并从学生当下普遍状态和关心的话题入手,用大量的实例和亲身经历为天健计划学员们指点迷津,告诫学员们不要忘记来量大干什么、想干什么以及天健计划的初心,积极主动规划目标。程主任勉励学员们要心怀家国,勇于实践、持之以恒,敏学敏行明辨,砥砺前行,成长为最优秀的自己,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梦想,为中国梦奋斗。


    据悉,2017年,学校创新发展性资助思路,提出天健育人行动计划。自启动以来,该计划挖掘学校育人资源,调动各方力量,采取精准施策、个性化指导的方式,开展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仅限于跟踪培养四年的一系列励志教育实践项目和举措,为学生成长搭建能力提升、素质拓展、交流学习的平台。经过努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正在向科学化、体系化、长效化提升,取得了可喜的成效,获得了教育部网站、《教育部简报》、中国新闻网、全国资助管理中心网、浙江教育报等媒体宣传报道和兄弟高校的认可。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