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动态
天健计划成功举办系列讲座活动
作者:寇杨    发布时间:(2019-05-21 14:16:54)    阅读次数:

近期,在征集同学们讲座需求的基础上,校天健计划举办了天健讲坛系列活动,分别邀请了学生处就业办副处长吴海江、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副党委书记邹志刚、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海芬等三位天健导师以及贵州梭戛支教团队高国鑫及双百双进展示团队罗杭琪作为主讲人,为天健学员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来了三场精彩的讲座。

吴海江分析了当下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从企业对应聘者五大能力与六大考核要素入手,传授了在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应试技巧及简历制作的方法。

邹志刚分析了近年来研究生报考的形势与现状,讲解了报考流程及考试要求,并结合个人考研经历,分享了考研复习方法与经验。

李海芬以丰富的零点调查社团指导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社会调查的概念、意义与五个阶段,传授了关于阅读文献、调查选题与社会调查具体方法。天健计划还邀请历年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进行了分享。

讲座中,导师深入浅出、风趣生动,用大量的案例讲解,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与共鸣,导师们提出的问题也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层思考。通过讲座,使同学们对就业、考研、社会实践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目标,坚定决心。

下一阶段,天健计划还将继续推进天健讲坛的活动。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