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动态
校学生处组织走访安徽省部分困难学生家庭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25 01:09:3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做好困难生认定与资助工作,我校学生处会同相关二级学院,前往安徽省宿州市进行了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
     宿州市位于安徽省东北部,属于安徽省欠发达地区。三天时间,工作人员共走访了5个乡镇地区的7户困难学生家庭。受访的学生家庭主要来自农村,有的父母都在种地,仅靠几亩薄田维持生计;有的父母在外打工,供养家中好几个子女上学;有的亲人疾病缠身,看病耗尽家中积蓄……走访和调研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住房条件、经济来源以及学生在家的表现,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各项资助政策措施,并针对如何使学生健康成长和顺利完成学业进行了交流。走访中发现,学生家庭实际状况与困难生认定所填内容基本符合,部分困难生家庭收入微薄且不稳定,生活压力沉重,这些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经济困难生资助工作,不断丰富资助工作内涵。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已进行了八年,成为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的直接途径、倾听学生和家长心声的良好载体,促进了家校互动。走访的足迹遍布我省主要地区,今年更是首次尝试到外省进行走访和调研,为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收集了第一手信息。校学生处持续完善以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为主体,以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绿色通道为重点,以积极争取社会资助为辅助的资助体系,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保障。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