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风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第九届“计量冲冲冲”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1 08:10:23)    阅读次数:

11月29日,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大学生心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九届“计量冲冲冲”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校北操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携手共进,我们最行,勇往直前,我们最强”。来自16个学院的运动员们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以“SEVEN UP”的热身项目拉开了序幕,这个看似简单的游戏活跃了全场的气氛,让同学们变得不再拘谨,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营造出了轻松和谐的气氛。热身活动后,参赛的16个队伍,通过抽签的形式分为4条线路,分别完成“链接加速”、“众星揽月”、“搭桥过河”、“盲人越障”和“杯水传情”五个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活动项目。“链接加速”中,运动员们蓄势待发,随着指令响起,每队十人形成一个小火车,喊着整齐的口号,跳步前进;“众星揽月”中,十人控制五根绳子,协力用挂钩钩起易拉罐;“搭桥过河”,三块泡沫板,十米的障碍路线,如何分配人员对于队伍来说是个难题;“盲人越障”考验彼此之间的信任,盲人在完全信任队友的情况下,跨越重重障碍,到达终点,回答心理问题;“杯水传情”中传递的不仅仅是水,更是合作和沟通。各队根据专属路线,在完成每一个项目后得到一部分的二维码信息来确定最终的任务信息,大家不畏严寒,在各队队长的带领下,团结一心、热情高涨地走完了规定的路程。
     通过层层闯关,最终,用时最少的艺术与传播学院摘得桂冠,现代科技学院及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了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标准化学院获得三等奖的良好成绩。
     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积极进取的团队精神,是大学生的基本素质。通过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有效加强了各学院同学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培养了相互间的信任和协作精神,提升了团队凝聚力,激发了身心潜能,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克服困难的愉悦,增强了团队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团结互助的校园氛围。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