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风采
我校成功举办首期中德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分享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1 08:56:04)    阅读次数:

“通过这次训练营的学习使我更清晰地认识到,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一定要到社会中去实践,德国大学生有大半时间在企业实习,通过实习寻找就业创业机会,发现自身问题并不断提高。我们大学生要学会做一个复合型创业者,要有计划性和工匠精神,这样就可以避免很多问题。”训练营学员陆柽齐的这番话,说出了参加我校首期中德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学员们的心声。

3月30日下午,我校在环宇楼T302学术报告厅举办首期中德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分享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陶伟华、正院级巡视员吕进、学生处处长姜羡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静伟、教务处副处长徐文龙、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赵自力、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张淑琴、团委副书记朱盈,部分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和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吴海江主持。

分享会上,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赵自力首先介绍了创业训练营整体情况。随后,五位训练营学员代表先后分“德国生活体会”、“创业课程学习”、“创业实践交流”、“自身创业借鉴”四个主题为在场师生做交流分享。训练营学员姚俊舟在分享德国生活体会时,将德国严谨节约、注重环保的生活品质与学校正在进行的文明修身活动相结合,倡导大家要从生活点滴做起,从自我实践做起把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持续下去,形成一种校园的风尚。“创业不仅让我们去了解,更需要去实践;创业也不是让我们去提需求,更需要去实现需求。创业者唯有以独特的模式,打破传统,找准切入点,实际运作,才能获得持续的成功”。训练营学员杨钊在分享时如是说。最后,大学生科技园创业的校友学员张婧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参训学员的创业项目及运营情况,同时通过自身创业实际结合训练营所学,分享了自己及训练营成员对大学生创业的启示和感悟。

正院级巡视员吕进在点评中结合学员的现场分享与自己在德国的体会,以工业4.0与德国二次创业为例,勉励大家在创业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创业意识、创业需求和创业团队三方面关系,重视团队交流与沟通,加强自身学习与积累,才能让自己创业之路走得更远。

分享会最后,党委副书记陶伟华作了总结。陶伟华首先肯定了训练营成员在德国期间的交流学习成果,同时希望大家能积极吸收德国优秀的创业思想和严谨的工作精神,不断促进自身的创业实践。创业有成功有失败,但创新创业精神将是我们一辈子都受用的宝贵财富。最后,他对学校相关部门如何借鉴德国先进的创业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以及下一步合作项目开展提出了新的希望。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