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风采
我校在下沙高教园区首届心理微电影大赛中喜获多个奖项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30 10:25:47)    阅读次数:

5月25日晚,由下沙高教园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作中心、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主办的下沙高教园区首届心理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 本次微电影大赛以“点亮,心光大道”为主题,共有来自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14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我校共选送三个作品参赛,其中《谁的青春不迷茫》获得二等奖,《记忆大师》获得三等奖,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谁的青春不迷茫》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制作,该片讲述了大三学生吴楠在学妹唐昕弦的劝解下逐渐调试情绪,重新燃起对人生的希望的故事;《记忆大师》由法学院制作,深陷寝室矛盾的李涛,在心理辅导员张老师的帮助下,回忆起寝室中发生的点点滴滴,最终认识到本身所存的问题,改过自新,与室友再次和睦相处。赛前,各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微电影的剧本创作和拍摄,最终参加区赛的作品都是赛前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心理微电影大赛中脱颖而出的。

微电影,作为一种新兴的宣传与教育方式,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日益显现。它不仅取材于校园,贴近大学生心理实际,更由于大学生自行拍摄、表演与制作而备受广大学生青睐。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我校大学生也在比赛中体现了良好全面的综合素质,同时也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如何丰富工作形式、提高工作实效给予了新的启示。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