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事务
浙江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暨“感恩 诚信”承诺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1 12:57:42)    阅读次数:

为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5月30日上午,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和中国工商银行杭州高新支行在我校闻厅二楼会议室举行浙江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暨“感恩 诚信”承诺活动。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正处级调研员陈龙春,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陈晓强、信贷管理科科长李利权,中国工商银行杭州高新支行副行长施晓晖,学校党委副书记陶伟华,党委委员、学工部长范庆瑜等出席活动。下沙高教园区9所高校200多名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代表参加承诺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陶伟华致辞,指出国家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是高校学生资助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通过诚信感恩小品比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书画比赛、主题团日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倡导诚信感恩之风,培养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将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作为困难生资助工作的重点,纳入到资助工作的各个阶段。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陈龙春主任发表讲话,强调我省高度重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国家助学贷款良性发展,国家助学贷款不良率始终保持在全国属于较低水平。在工商银行和各高校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组织开展诚信感恩活动,加大诚信教育,推动银行、学校间相互支持合作,共抓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承诺活动现场,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和银行签订了还款确认书,明确了毕业后还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校09级测控专业学生林超峰代表全体助学贷款受益毕业生发言,感谢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帮他度过了难关,并倡议在场所有同学在“诚实守信,按时还款”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在心中牢记承诺。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