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事务
杭州市塘栖中学高三年级师生来我校体验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9 02:02:0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提高我校在省内高中的知名度,12月9日上午,杭州市塘栖中学530余名高三年级师生来到我校进行体验交流。在机电工程学院、工训中心、宣传部、保卫处、团委和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生处精心策划体验交流项目,组织安排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来校的师生。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三个主题进行:
    “校园参观”——走进高校,领略文化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塘中的师生们参观了学校校史(计量史)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计量史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历程及建设成果;随后来到工程训练中心的创新实践成果展示中心,参观了我校学生课外科技竞赛获奖作品、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及专利发明情况,充分感受了我校实践育人的重视程度与科技创新的优秀成果;最后在北操场观看了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的航模表演,精彩的表演引来同学们一阵阵喝彩。
    “聆听报告”——明确目标,励志奋斗
    学生处处长、招生办主任姜羡萍为塘栖中学师生们作了我校本科招生宣讲报告。她以“如何选大学”引出我校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国字号大学,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独一无二的计量文化;以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和校园活动充分展示了近些年我校“实践育人”的丰硕成果;以学校多元化课程培养、国际化交流项目和大学生就业状况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的特色;以当前的高考政策与形势,着重介绍了我校“三位一体”招生情况与近几年普通本科录取情况。现代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成林随后介绍了我校独立学院的办学特色。
    “生活体验”——走进食堂,体验宿舍
    中午,参加交流的师生们走进G3食堂就餐,品尝了我校学生餐厅的美食,午餐结束后,同学们在生活区进入大学生宿舍楼参观,提前体验了下大学生的日常生活。
    高中生进高校体验交流是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新尝试,通过交流活动发现,这不仅有利于激发高中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人文情怀,提前让学生了解今后如何报考院校及选择专业,而且有利于宣传高校的办学实力,培养潜在生源,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