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事务
中国计量学院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1 09:38:42)    阅读次数:

中国计量学院学生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于2009年9月,是集咨询服务、事务办理于一体的多功能一站式服务窗口。中心主体位于学校主教学区环宇楼一楼,使用面积95平方米;学生综合服务社区中心位于学生社区,使用面积45平方米。学生综合服务中心挂靠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目前,共有学生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保卫处(人武部)、后勤服务公司等5个部门入驻服务中心,其中学生处和教务处专人专岗正式员工2名,负责中心的日常建设管理工作,其余部门由原岗位专职人员进行轮流值班。中心装修美观整洁,配有LED电子屏幕、办公电脑、打印外设、成绩单自助打印机以及学生休息桌椅等设备。

我校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学生需求,目前提供30余项学生相关事务的咨询和受理服务,各处派驻人员的日常主要办理事项为:

1.学生处: 受理各类如国家助学贷款申请,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培养补贴申请,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申请,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申请,学生公寓电子显示屏管理等学生事务,同时接受学生其他相关事务的咨询。

2.教务处: 受理各类如中(英)文成绩单审核,中(英)文在读在校证明审核,中(英)文毕业证明及学位证明审核、借教室审核、教师各类调停补课审核,密码查询,学生学籍异动申请及教师成绩联网登录调整申请等事务。

3.计划财务处: 受理开学前后学费收缴、学生重修费收缴、学生网银U盾办理。

4.保卫处: 受理各类如身份证领取,户籍证明及户籍问题咨询,新生户口办理,失物领取等学生事务。

5:后勤服务公司:负责学生一卡通充值和学生寝室水电的充值等服务。

我校学生综合服务中心郑重承诺:一是严格制定工作时间,各职能部门工作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9点30分至下午4点30分;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履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承诺“爱岗敬业、规范服务、提高效率、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三是引入反馈机制,不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的意见与建议,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服务质量。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