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事务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15级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8 08:02:06)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建设心理危机干预的基层预防体系,提升新生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和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能力,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1月15日在闻厅二楼小报告厅举办了2015级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杭东、曾延风和张倩共同主讲,170余名2015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分三场进行,曾延风向心理委员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工作系统和心理委员角色、作用与职责,详细讲解了心理委员工作联系单的填写方法,要求心理委员培养观察能力,注意保密性,提高主动性。李杭东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的相关内容,在掌握心理健康标准的基础上,从精神疾病、神经官能症、一般性心理问题三个方面普及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结合案例,讨论了面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特别是自杀心理的处理办法。张倩主要围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展开,指出心理委员要关注“3.21”、“5.25”、“9.10”、“10.10”等心理纪念日,分享了心理委员工作有开展心理主题班会、心理沙龙、宿舍卧谈会和团体心理辅导等形式,并详细解释了团体心理辅导的工作方法。
     心理委员是一支成长在学生中的朋辈心理互助队伍,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中的重要环节。通过培训,心理委员可以更好地明确职责定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与思考,提高使命感,增强胜任力,为身边的同学提供心理支持和帮助。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