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事务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世界睡眠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23 01:26:50)    阅读次数:

3月20日,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理协会和心理健康部承办的世界睡眠日活动在G3食堂门口开展,此次活动主题为“春暖花开,画说睡眠”。
    睡眠是人体的一种主动过程,可以恢复精神和解除疲劳。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2001年,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此项活动的重点在于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把“世界睡眠日” 正式引入中国,3月21日便成为世界睡眠日。
    如今,“晚上睡得晚,早上起不来,课上打瞌睡”,这已成为一部分大学生睡眠质量的真实写照。为此,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引起同学们对睡眠质量和睡眠时间的关注,督促自己早睡早起,从而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行为艺术的表达法方式,戴上代表不良睡眠质量的面具,手拿手机,向过往同学重现了生活中不良的睡眠习惯和带来的身体健康影响。同时,观看丰富的睡眠知识宣传海报,积极参与睡眠知识的有奖竞答,并在留言板写下了自己今后晚上健康作息的时间,从而强化自身健康睡眠的意识。最后,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都领到了代表洁净、纯真的“睡莲”种子,同学们可以亲身通过培育种子,使其发芽开花,从而共同感受这美好的成长过程。
    此次活动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公布了其微信公众号“cjluxlzx”,今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每天为同学们献上各类心理学专业知识和心理健康小常识。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