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事务
我校召开学生管理“一生一策”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7 11:09:00)    阅读次数:

2016年5月19日,我校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生管理“一生一策”经验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陶伟华出席会议,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姜羡萍主持。
     陶伟华在会上强调,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基础性工作的重要性,对重点学生的管理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适逢杭州举行G20峰会,辅导员要全力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校园稳定。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问题意识、短板意识,强化职业敏感性。二是提高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底线意识,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强化PDCA的运用和目标管理能力,提高工作成效。运用科学管理方法,发扬工匠精神,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工作方案与程序,形成有效的工作闭环系统,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杜通波、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夏继东、信息工程学院盖艳伟、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李绍军、经济与管理学院陈骅、人文社科学院关丹、现代科技学院胡毅恒、林培元分别围绕心理困扰生、学业困难生、经济困窘生、思想困惑生、少数民族生等学生的一对一帮扶案例,分享经验,交流工作体会。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