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事务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功举办“中心开放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2 08:31:0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同学们主动寻求心理援助的意识,帮助新生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环境、业务内容和咨询流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1月中下旬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放日”活动,组织2016级新生心理委员、寝室长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放日”活动历时三周,共计有800余名2016级新生心理委员、寝室长参与此项活动。活动以学院行政小班为单位,集中组织,由接受过礼仪培训和专业心理知识培训的校大学生心理委员会讲解团进行讲解,使同学们能够更详细了解中心提供的各项服务项目,体验中心的相关专业设备。
     参观中,讲解员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心理咨询工作的保密性原则,消除同学们的顾虑;并澄清了心理咨询的几大误区,学校心理咨询更多的是发展性咨询,如学业、恋爱、人际、适应、情绪调控等。随后,详尽地介绍了中心的咨询预约流程和预约方式,引导每一个参观的同学添加中心的微信公众号(cjluxlzx),以便在需要心理援助的时候能获得及时的帮助。最后,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各个功能室的服务项目,如团体辅导、沙盘治疗、呐喊宣泄仪、音乐放松椅、有趣的心理素质拓展游戏等。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走进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帮助同学们正确理解心理咨询,提高主动寻求帮助的意识;同时,通过心理委员、寝室长搭建心理中心和同学们之间有效的心理沟通平台,既加强了心理委员、寝室长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技能,又借助其宣传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学生群体中朋辈辅导的作用。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