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理论研究
关于举办中国计量大学第四届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11:00:52)    阅读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提升辅导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促进辅导员专业化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中国计量大学第四届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专职辅导员。
  二、案例内容
  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工作职责内容撰写工作案例。
  三、撰写要求
  1.案例要主题突出、观点正确、方法科学、措施具体、分析深刻。案例须是辅导员亲身经历的典型个案,真实可信,不得杜撰和抄袭。
  2.案例要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对其他辅导员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3.为保护隐私权,案例中涉及的班级、姓名等信息,要用化名,并且标注“化名”字样。
  4.每篇案例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可以围绕案例背景与概述、案情分析与处理、案例反思与启示等部分(见附件1)。通过对案例的深入分析,提炼出开展同类教育工作经验和工作理念,找出大学生成长的内在规律,可酌情列出案例中存在争议的问题和由此引发的思考。文档最后附100字以内的作者个人简介。
  四、其他要求
  请各学院将案例(以“XX学院-作者姓名-作品题目”的格式命名)和附件2(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汇总表)电子版于2021年1月21日前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sc@cjlu.edu.cn。联系人:高秋艳;电话:86836013。


学工部
2020年12月30日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