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理论研究
我校召开201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8 01:26:29)    阅读次数:

9月8日,我校在闻厅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1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陶伟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迪钊,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党委研工部相关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姜羡萍主持。

陶伟华在会上强调,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是针对上半年巡视提出的学生教育、引导、管理存在的问题,结合“两学一做”活动,认真落实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查问题补短板,交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陶伟华指出,要充分认识落实巡视问题整改工作是切实加强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一大契机,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的落脚点。要举一反三,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与短板,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与核心使命,我们从事高等教育工作的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要继续深化完善我校“3+X”大思政实践育人模式。他就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是我们的基因,是中国崛起的根基,引领世界要靠软实力,教育是文化软实力的基础,高等教育是处在教育的最高端,如何传承文化是大学的重要职能。我校新一轮文化建设规划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工作。二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校即将出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三是全面执行新修订的《思想品德行为实践》课程,通过考核学生思想品德行为,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进一步推进文明寝室建设与大学生文明修身。四是继续做好学生稳定工作。做好掌握重点关注学生动态、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及时发现和处理学生网络舆情、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法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标准化学院、现代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宣传部、学工部进行了工作交流。当天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分为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招生就业、安全稳定、社区建设、党团建设、队伍建设等七个小组进行了相关工作的研讨,并将形成的意见建议提交学校。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