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技能培训
关于举办中国计量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2 13:57:00)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要求,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辅导员
  二、比赛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5月22日-5月30日
  2.集训时间:6月-9月
  3.比赛时间:10月
  三、比赛项目
  1.理论宣讲。理论宣讲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以及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注重考察理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导向性。参赛选手现场提前20分钟抽题,比赛限时5分钟。
  2.案例分析。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以及理论学习应用能力。参赛选手现场提前10分钟抽题,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阐述。比赛限时5分钟。
  3.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参赛选手现场提前10分钟抽题,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比赛限时6分钟。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五、其他  
  党委学工部将选送优秀选手参加浙江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5月22日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