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风采展示
我校举办2015年度辅导员考评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05 11:19:1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扎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12月29日上午,我校在闻厅二楼报告厅举行2015年度辅导员考评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陶伟华、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考评大会共两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辅导员生情熟知测试大赛,随后进行的是年度优秀辅导员候选人自我展示。生情熟知主要考查辅导员对所辖学生基本情况的掌握程度,考核的是辅导员的基本功。在二级学院全面考核的基础上,现场随机抽取了16名辅导员参与了生情熟知测试。通过系统随机调取10位学生照片,辅导员需说出学生的“姓名、籍贯、所住寝室楼、是否困难生”四项必答信息,评委根据熟悉情况进行打分。经过紧张的测试,尹健龙等14位老师获得生情熟知测试大赛最佳表现奖。
     随后,年度优秀辅导员候选人进行了自我展示,通过介绍工作理念、工作体会、工作成绩等,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很多参评辅导员都讲述了与学生相处的生动案例,也分享了工作中的获得感,正如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金民华讲述的那样,“润物无声,我们就是要做好学生的领路人。”经过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的投票,陈霞红等18位老师成为2015年度优秀辅导员推荐人选。
     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校注重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内涵建设为重点,制定实施辅导员队伍培养发展计划,促进辅导员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