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想动态
我校学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热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8 09:20:28)    阅读次数: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总书记的回信不仅鼓舞着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同样也激励着我校青年学生。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广大青年学子以线上学习与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号召各党、团支部要以学习回信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以抗疫青年为榜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锤炼意志品质,增长工作本领,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精心做好学生学习回信的组织工作。通过开展网络视频专题学习会、主题班会、线上专题微团课、团日活动、党日活动、自学在线讨论等形式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专题学习讨论,各年级讨论热烈,掀起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截止目前,全校各层面共开展学习次数达645余次,覆盖到本科生、预科生、研究生共25270余人,形式多样,取得积极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极大地鼓舞着量大学子。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子,要努力向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们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顽强拼搏、永不气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认真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升内在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敢于担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使命,勇于担当新时代青年应该肩负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阐释青春蓬勃的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