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想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布置会
作者:高秋艳    发布时间:(2019-03-01 09:07:28)    阅读次数:

      2月27日上午,我校2019年学生工作布置会在闻厅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学生处、招就处)、团委全体人员,研工部从事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程刚对我校2018年学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2019年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我们要充分研判学生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当前高校学生既面临难得机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任务很重,要求很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思考反思,不断理清思路,找出短板不足,强化工作实效。其次,做好学生工作要注意把握几个原则和方法:一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这是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学生工作中的具体体现,要将满足学生发展需要、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我们工作的目标,围绕学生品格养成、素质塑造和能力提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各项工作中注重挖掘育人内涵,把立德树人贯穿始终;三要坚持把学生满意度、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贡献率、在省内外的影响力作为检验学生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四要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底线要求。工作方法上要重继承,强创新;要抓重点,促全面;要抓基础,促提高。程刚还就2019年需重点把握的几项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探索完善学生思政工作体系,要加大学风建设力度,要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最后,程刚鼓励广大辅导员要讲学习、有情怀、强担当、有专长、正作风,共同努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更上水平、上台阶。
      会上,学工部部长赵蓓茁总结了2018年我校学生工作,提出2019年学生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确保安全稳定;思政融入日常,深化育人品牌;建设队伍文化,营造良好学风;提升就业服务,争取招生稳定,并做了具体布置,同时重点强调了学生资助经费的规范使用。研工部副部长邹志刚从如何开展研究生核心价值观教育、日常工作管理、创新教育、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做了具体布置。团委常务副书记李佼佼从“政治引领、建功突破、基础提升、作风建设”等方面布置了2019年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工作内容。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