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想动态
我校举行2019年“最美石榴籽”发声亮剑活动总结评比
作者:古丽珠玛·解肯    发布时间:(2019-06-06 08:25:30)    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我校学生“五个认同”意识,防范“三股势力”向我校渗透,提倡民族团结友爱、爱国护党,2019年5月29日,在明德北6楼举行的“最美石榴籽”发声亮剑活动总结评比圆满结束。学生处副处长黄燕、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玲丽、内派教师王艳玲担任评委,我校近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18预科1班带来的具有浓郁的边塞气息“刀郎麦西莱莆”拉开帷幕,随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9位参赛选手都用自己的方式以及最真挚的语言讲述着近些年祖国对新疆的大力扶持以及家乡发生的种种变化,畅谈日常生活中各族学生间的关爱与互助。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坚决抵制“三股势力”向校园渗透的坚定决心。

随后,活动中场艾孜买提·买买提带来串烧歌曲“我的姑娘在哪里”。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人文与外语学院的娜地热古丽·外力获得一等奖,法学院的赛维尔丁·努尔买买提、经管学院的合然·库尔旦别克、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张坤获得二等奖,法学院的姑丽迪亚尔·开沙尔、人文与外语学院的艾赛提江·艾山江、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努尔孜耶·买买提、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的艾孜买提·买买提、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娜扎开提·白合提叶尔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黄燕对演讲比赛作了总结讲话,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切期望,她表示,通过这次比赛,看到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也看到了新疆的美,希望同学们可以怀着感恩的心和高度的使命感,让自己成为团结社会稳定的引领者和传播者。最后活动在热情的西藏、新疆舞蹈串烧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感恩意识,调动了他们争做民族团结践行者和传播者的积极性,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强烈爱国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