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勇夺美国代顿大学创业大赛中国赛区冠军
作者:马骉    发布时间:(2019-01-07 08:32:31)    阅读次数:

    1月5日,2018-2019年度美国代顿大学创业大赛复赛结果揭晓,我校范宇锋(15汉教1班)、吴庭文(15汉教1班)、李灵云(16金融H3班)、陈亚妮(16英语2班)组成的创业团队凭借“School Neaid -- College students share platforms for mutual assistance”项目拔得头筹。

1.jpg

美国代顿大学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12年,创新创业氛围浓厚,该校创业学专业在2018年被权威学术排名杂志《普林斯顿评论》评为全美第11名。本届创业大赛共有来自30所国内外院校的88支参赛队伍,参赛人数达到215人。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我校与华北电力大学、美国代顿大学、美国凯尼休斯学院、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一起闯入复赛,同台竞技。

相比初赛的90秒钟比赛,复赛会给予学生更多的时间。每组参赛选手有5分钟的时间对自己的创业设想进行陈述,之后还有5分钟的答疑时间。正因如此,参加创业大赛复赛的同学需要更强的英语表达能力、更好的演讲掌控能力与更放松的心态。

2.jpg


参加复赛的答辩项目涉及环境卫生、科技通讯、健康产业等领域。经过评委的专业评判及观众投票,我校摘得复赛桂冠。创业团队获得500美元奖励,同时,两位团队成员获得代顿大学全额资助。我校团队带着最棒的创业想法和一往无前的信念,历经数月,披荆斩棘,将于4月前往美国代顿大学参加创业大赛总决赛。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实践活动,此次参与代顿大学创业大赛是我校创业交流国际化推进有益尝试。通过组织学生参赛,一方面拓宽他们的眼界,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业热情;另一方面也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搭建通往创业成功之路的平台,不断拓宽大学生创新创业国际化之路。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0571) :学生管理86836012/6013        招生办公室 86836060        就业指导中心 86836089        心理咨询中心 86914456         综合服务中心   87676127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Copyright 2018   浙ICP备11053665号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网站维护:0571-86836013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05号